宁陕:建章立制压实扛牢县委政府班子成员巡视巡察整改主责
打印

宁陕县在安康市率先建立《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联系督促巡察整改工作制度》《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细则》,压实扛牢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履行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推动解决分管单位、分管领域巡察反馈突出问题。

责任到肩担起来。坚持高压传导巡察监督责任,《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联系督促巡察整改工作制度》明确“六项抓手”,拧紧分管或联系单位(镇)整改“责任螺丝”。一是参加分管(联系)单位巡察动员会议和巡察反馈会议,代表县委提出要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二是督促分管单位学习、领会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做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参与分管单位班子会议,深刻分析原因,研究措施,制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四是不定期检查整改情况,协调解决整改突出问题。牵头开展专项整治(治理),强力推进整改。五是对分管单位领导班子或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咬耳扯袖、抓早抓小。六是听取分管(联系)单位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巩固集中整改阶段性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班子成员动起来。从2019年第一轮巡察意见反馈开始,5名县委常委、4名副县长分别参加了县林业局、县审计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等16个单位16场次的巡察动员会和反馈会,实现了县级领导参加巡察动员会、巡察反馈会议全覆盖。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宁陕县反馈的23个问题,由8名县委常委牵头,各自负责抓分管领域整改,其中,县委书记负责5个问题整改,占比21.7%;县长和常务副县长负责5个问题整改,占比21.7%。成立纪委书记、组织部长为组长、副组长的督察组,负责巡视巡察整改督查指导。

整改细则严起来。制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细则》,把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细化、量化,规定整改必须完成“学习规章制度、专题会议研究、方案清单送审、定期自查推进、听取阶段汇报、问责‘问题’干部、堵塞制度漏洞、结果班子讨论、满意度测评、整改双公开、档案分专卷”等16项基本动作,实现问题解决、人员问责、制度建立、交办件办理、线索处置“五个到位”,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常态化、制度化。依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评价办法》,对整改情况进行评估通报。巡察监督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年度目标考核。(宁陕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石泉:容错纠错为担当有为者打一剂“强心剂”
下一条:岚皋:丰富学习载体 抓实抓细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