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坚持“学+考”无缝衔接 提升全员培训学习效果
打印

近期,为着力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审查调查业务素质,石泉县纪委监委坚持学考结合,做到常学常考常严,确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和审查调查业务知识“人人过关”。

以强化理论为基础,突出重点全面学。抓住学习重点,全面广泛学习,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和纪检监察系统业务规章制度进行全面学习,让干部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一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政治理论读本;二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17张光盘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三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四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确保学习全面、深入、系统,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以增强本领为目的,全员参与深入学。坚持统筹协调,全员参与学习,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培训的通知》《2019年度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等文件。编印了《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资料汇编》《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读本》等学习资料“口袋书”方便随时随地学,将全员学习培训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同时,坚持“线上”与“线下”同步推进,重点运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廉洁石泉”等线上平台,以及开展分层分级小组学习、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清风讲堂等“线下学习”模式,研讨学、讨论学,不断提升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截止目前,举办纪检监察干部脱产培训班2期6天,观看17张光盘2轮次,清风讲堂4期,集中学习18次,交流心得10人次。

以学考结合为抓手,定期检测强化学。坚持定期考试与不定期抽考相结合,检测学习成效。自10月中旬起,每周一发放学习参考题集,次周周一从学习范围内抽题组织闭卷考试,实行单人单桌,邀请外单位人员监考且全程录像,确保真学实考。不定期组织临时抽考,由主要领导随机抽人参考,进一步强化对已学已考知识的巩固。将日常考试成绩对外公布,并纳入本年度各级纪检监察业务考核和纪检监察干部考核的重要赋分项,于对测试成绩靠后,考试作弊人员由主要领导约谈提醒,对因事未参加考试人员,及时组织补考,截止目前以发放参考题集10套,定期组织考试4次,不定期抽考2次,参与检测达到300余人次。(石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安康市: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第一批工作成果
下一条:平利:“五严五确保”有力护航脱贫攻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