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召开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会
打印

1月14日,镇坪县召开全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会议。旨在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国安同志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罗万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6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执行廉洁自律等9个方面的情况向县纪委全委会作陈述报告。县纪委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述廉对象进行现场质询。各纪委委员和邀请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6名同志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等情况进行现场评议,测评结果现场公布。通过现场述责述廉、面对面的的质询,现场回答,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

会上,县委书记罗万平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健全机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开展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质询是县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党委决策部署,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见效的有效抓手。通过述责述廉、纪委委员评议,能有效促进各级党委(党组)坚守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监督的意识。各镇党委、县直部门党委(党组)特别是 “一把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地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树立对党和人民负责、为党和人民担当的思想自觉,做到守有责、守土尽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对标问题抓整改。从刚才大家的述责述廉中可以看出,主体责任落实效果还没有达到理想的程度,我们的工作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手硬、一手软,责任泛化虚化空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少数部门和地方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所在单位党委(党组)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标准和省市县委新要求,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逐项对照,逐一整改。要通过动真碰硬抓整改,真正做到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健全机制抓保障。严格责任追究,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最后一道防线,也是最重要一道防线。中央及省市委对此三令五申,越来越严。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适时开展巡察监督,对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不正之风长期滋长蔓延,或者出现重大腐败案件而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的,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严肃追究所在党组织和分管领导的责任。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不彻底的典型问题和典型案例,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县纪委委员;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法院、县信访接待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邀请的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述责述廉对象;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镇坪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石泉:坚持“摘帽不摘监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下一条:安康高新区:给“被抹黑”干部澄清正名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