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对1起涉疫情防控失实举报澄清正名
打印

2月13日晚,岚皋县纪委监委在滔河镇同心村召开疫情防控失实信访举报澄清会。澄清反馈会上,县纪委监委会同滔河镇党委,为网民反映“同心村村主要领导和驻村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存在履职不力等问题”进行通报,澄清正名。这是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中,及时妥善处置失实信访举报,激励和保护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减负松绑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2月12日,有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安康市政府市长赵俊民留言,反映同心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发动不力、未控制红白喜事人数、村干部未联系湖北返乡人员等问题。经查,信访举报问题失实。随后,县纪委监委迅速到村进行澄清反馈,消除负面影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岚皋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在做好监督执纪的同时,畅通举报渠道。一方面通过文件、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公布信访举报方式,按照规定和权限,公开受理疫情防控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线索。对督查检查、信访举报、移送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受理处置、迅速查结反馈。另一方面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全面落实各级干部澄清保护机制,旗帜鲜明为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壮胆;对信手捏造、捕风捉影的不实举报,及时大张旗鼓地在一定范围内给予澄清正名,让更多的“实干家”不再“畏手畏脚”,从而轻装上阵、毫无顾虑地积极回到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工作中来。

“监督执纪,我们责无旁贷;还无责者清白、给担当者鼓劲、为干事者撑腰,我们更是义不容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世珍如是说。(岚皋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旬阳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疫”不容辞,我在岗!我坚守!
下一条:安康市:出重“拳”为战“疫”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