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及早谋划巡察工作
打印

汉阴县委巡察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2020年度巡察工作。

合理布局年度巡察工作。拟定了《汉阴县2020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全年拟开展2轮次常规巡察,适时开展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实现全县村(社区)巡察覆盖率80%以上、县直单位巡察覆盖率在90%以上的年度目标,为实现一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奠定基础。

积极筹备新一轮巡察。待疫情结束后,立即启动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计划对5个部门、8个村社区开展巡察。目前,巡察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会议、巡察制度规定资料收集及问题清单准备等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确保巡察有的放矢。

巩固提升巡察监督质量。继续实行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创新探索巡察报告评价制度,强化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巡察干部培训力度,通过集中学习中省市县重要文件、重大会议精神、交流巡察心得、选派干部到省市巡察机构跟班学习培训等方式方法提高巡察干部业务能力。

持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中省市巡视巡察机构关于巡察干部作风纪律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教育管理巡察干部,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持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汉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旬阳:靶向发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下一条:岚皋:发挥派驻“探头”作用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