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大会
打印

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3月27日,旬阳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毛艳绒出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曹家兴主持会议。

此次聘请的17名特约监察员,来自全县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秀代表和公信人士。既有人大代表、党代表,也有政协委员,既有科教文卫战线工作者,也有政法系统、企业界人士,既有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也有来自基层的村(社区)代表,他们将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重点对县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纪律作风情况等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作用。

毛艳绒要求,受聘的17名特约监察员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做到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要讲真话、进诤言,为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持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水平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参谋作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监察机关决策更加科学合理、更加体现民情民意、更精准有效行使好监察权;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要倾听群众呼声,收集问题线索,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发挥好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很荣幸能够成为旬阳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我将严格遵守承诺,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特约监察员代表陈分新作为代表发言说道。

“作为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队伍里面的唯一一名镇党委书记,我倍感荣幸,同时又有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我认为,这既是一种莫大的信任和荣誉,更是一种庄严的责任和使命,我将会更好发挥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特约监察员任景海说道。

会上还宣读了《旬阳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通知》《旬阳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并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2名特约监察员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旬阳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 玮 县广播电视台新闻部主任

王 溪 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师芳娥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

任景海 城关镇党委书记

刘 明 关口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吴建县医院院长

陈 强 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

陈分新 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陈彦坤 神河镇王义沟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

周 斌 县委组织部干部股股长

赵攀强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

施金婵 甘溪镇施家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骆云桥 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黄振琼 县文联秘书长

鲁新香 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

曾秉国 白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温荣宝 县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上一条:安康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下一条:旬阳:靶向发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