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四进”活动
打印

为认真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白河县纪委监委精心策划,组织人员力量,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农村,紧扣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这一基本职能,开展集中宣讲,切实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的群众知晓率。

宣传活动中,该县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重点,通过举办讲座、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利用户外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并对大家在信访举报中遇到疑点进行解答。

在白河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纪委工作人员着重就《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主要特点进行了解读,引导党员干部有序开展监督;在中厂镇宽坪村、构朳镇高庄社区,县纪委联合镇纪委举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讲会,通过事例为村民讲解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监察对象、检举控告受理范围,引导其正确行使举报权,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在秦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县纪委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为党员职工发放了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指南手册,并对哪些是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哪些是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的事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宣讲,积极引导党员职工依法依规行使检举控告权利。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已开展集中宣讲4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干部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营造党员、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有力推动了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深入开展。(白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石泉:深化“三化”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安康市:强化监督执纪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