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进一步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
打印

日前,安康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强调进一步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知指出,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当前,全国防汛进入“七下八上”阶段,安康市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防汛救灾政治责任,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严查违纪问题,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防汛责任,严防暴雨、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加强监测预警,细化应急预案,实化应对措施,备齐应急物资,加强实战演练,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准备;要强化隐患排查,补齐设施和管理方面的短板弱项,做好防汛救灾基础工作,防患于未然;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压紧压实责任,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第一责任,坐镇一线指挥,严防死守;各职能部门要履行主管责任,加强指导督办和监督管理,坚决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六个严禁”:要顾全大局、协作配合,严禁推诿扯皮、临阵退缩、贻误战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执行防守巡查、隐患报告、应急响应制度,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空岗,瞒报、漏报、迟报、乱报防汛信息;要坚决落实防汛救灾物资、专项资金管理要求,严禁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抗灾资金和储备物资;要坚决维护防汛期间的社会稳定,严禁散布、传播谣言,私自发布不实消息;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不到现场,仅以电话指挥、遥控指挥等形式进行防汛救灾工作;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严禁借防汛救灾之名私发乱补、大吃大喝以及侵占克扣群众财物等行为。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筑牢防汛纪律堤坝,紧盯重点堤段、关键时段,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对擅离职守、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查防汛救灾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安康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安康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规收送礼金礼品典型问题
下一条:石泉:从严监督执纪推进作风整饬持续向好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