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交叉摸排复核 盘点梳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打印

近期,安康市纪委监委抽调县区纪委监委和机关负责同志,在各县区和市本级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交叉摸排和案件交叉复核,全面盘点梳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各摸排复核组通过入户走访、调卷抽查、直奔扶贫产业园区和项目建设现场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40条、案件质量问题30余个。市纪委监委对9条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直查直办、31条科级以下问题线索交由所属县区纪委监委处置,对评查发现的案件质量问题交由承办部门限期整改。

交叉摸排聚焦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发现问题线索。重点对全市挂牌督战的3个县、329个新退出贫困村、97个非贫困村逐一过筛,确保问题线索清仓、整改任务清零。

交叉复核聚焦2017年以来,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出)机构已办结扶贫案件,特别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移交的149件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案件查办情况开展复核。重点复核领导责任是否追究到位、应立案的是否立案、应初核的是否初核等影响案件处理结果方面的问题,确保扶贫领域案件查办工作精准规范。

为实现工作常态化,市纪委监委出台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交叉摸排和案件交叉复核办法》,每半年开展1轮次,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综合协调、督促指导、汇总情况、建立台账、通报案例;案件监督管理室对摸排的问题线索予以分办、转办、督办。

仅2020年1-7月,全市交叉摸排复核立案22件,党纪政务处分20人,组织处理41人。(安康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石泉:“三抓三提升”助推审查调查提质增效
下一条:紫阳:“四注重四强化”扎实推进澄清不实举报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