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启动脱贫攻坚暨扶贫领域涉黑涉恶问题专项巡察
打印

近日,岚皋县2018年脱贫攻坚暨扶贫领域涉黑涉恶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县纪委监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和县委巡察办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巡察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环节,着力发现和查找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脱贫攻坚,作风不实、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和失职渎职等作风问题,以及向扶贫款物动脑筋,向扶贫项目、资金、工程伸黑手的腐败行为和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及“村霸”、宗族恶势力等问题。

就如何搞好本次巡察,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做到“四个聚焦”,要聚焦问题整改落实、干部帮扶责任、扶贫工作作风和扶贫项目建设等四个重点来展开巡察;二要坚持“三个到位”,要坚持产业发展检查到位、干部帮扶责任检查到位和大额资金使用检查到位。三要实现“两个确保”,确保“点面结合”、快速高效。各巡察组要重点查找村级问题,找准问题症结,顺藤摸瓜倒查镇和县直相关部门问题,并据此查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存在的统筹协调问题。要县镇村点面结合查找问题,层层传导压力,改进工作作风。四要达到“一个目标”,本次巡察的核心目标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传导压力,改进作风。巡察组要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的观念,对问题早发现、早交办,保持工作的主动性,不求面面俱到,但求重点突出。

会议强调,当前扶贫工作检查多、问责严,个别驻村干部对巡察工作有抵触,在巡察过程中,要注意对这类人进行情绪疏导,化解其消极应付情绪,将巡察氛围营造起来,最终达到改进工作、改进作风的目的。(岚皋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平利县纪委脱贫攻坚启动“督导检查”模式
下一条:汉阴纪委学习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