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推进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
打印

近日,白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具体措施,突出整改实效,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迅速部署“以案促改”工作。县委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部署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印发了《整改责任清单》和《具体整改措施》,夯实各级各部门整改责任。县纪委召开常委会学习市纪委和县委《整改责任清单》,部署县纪委监委落实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制定整改责任清单,夯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整改责任,细化具体措施,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落实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一是对2016年以来的信访问题线索特别是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加强督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经起底排查,2016年以来,县纪委共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272件,办结212件,正在办理60件,转立案35件,党政纪处分46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6人。二是召开推进会,压实专项治理工作责任,要求紧盯落实扶贫政策项目资金中的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紧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驻村帮扶工作纪律等问题,建立信访举报台账和线索处置台账,主动出击发现问题,加大立案查处力度,明确从6月起,各镇纪委每月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少于1起,各部门派驻机构每月处置或移送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不少于1起,县纪委每月直查扶贫领域问题不少于1起。三是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今年以来,共对白河县宋家镇安乐村第一书记谈际星履职不力、白河县法院驻村干部岳桂兴不遵守驻村工作纪律等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震慑作用,强化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

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制定印发《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要求对全县11个镇113个村和县直帮扶部门单位,每季度开展一次脱贫攻坚专项督查,重点查看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扶贫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其他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一督查一通报”制度,强化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县纪委,严肃查处问责。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两轮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其中一季度专项督查全面完成,以问题清单形式反馈具体问题45个,发现并核查问题线索2起,转立案1起,处分1人,正在办理1起。第二季度专项督查从6月11日开始,目前正有序开展。

强化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部署2017年度中省市反馈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印发《整改实施方案》,要求各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对照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夯实整改措施,加强整改情况督导检查,坚决将问题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对涉及牵头的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扶贫资金虚报冒领贪占挪用现时有发生、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直查直办不够、脱贫攻坚作风整治力度不够等9个方面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夯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突出整改实效,确保以精准监督执纪助力精准扶贫脱贫。(白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石泉县:上半年立案96件 移送司法机关4人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汉阴:端午正风不止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