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监察委移送首例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庭审
打印

7月4日,紫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焕古镇原三坝村文书张某涉嫌贪污犯罪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是紫阳县监察委挂牌成立后,首例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

今年4月18日,紫阳县监察委依法对张某以涉嫌贪污罪立案调查。经调查,张某在担任焕古镇原三坝村文书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采取骗取、侵吞低保救助资金五万余元,其行为涉嫌贪污犯罪。6月19日,紫阳县监察委以张某涉嫌贪污犯罪将该案移送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院快审快结,三日内起诉至紫阳县人民法院。通过公开庭审该案将择期宣判。

首起职务犯罪案件的移送,标志紫阳县监察体制改革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为全面推进反腐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将以本起职务犯罪案件移送为起点,履行好监察委员会监督、调查、处置三大职能,实现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的真正转化。”紫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紫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白河:2018年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29个
下一条:岚皋: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协作联动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