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纪委监委:为构建亲清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打造优质政商服务环境,镇坪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双管齐下,为构建亲清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设立举报平台拓展监督渠道。制定出台了《镇坪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并对外公布,明确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对象、受理范围、举报方式、办理流程,设立了集热线、微信、网站、信箱等四位一体的监督举报平台,对反映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受理,优先核实,限时办结。

深入开展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制定工作方案,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任组长,组成五个明察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击现场的方式深入基层站所、办事窗口和厂矿企业,走访了解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服务企业发展情况,有没有“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违法行为,是不是真心实意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促发展。

严查影响营商环境的人和事。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联合公、检、法以及环保、国土、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开展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利用职务之便插手干预工程、充当涉黑涉恶“保护伞”、以及办事拖沓、“庸懒散慢”、“吃拿卡要”等破坏和影响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今年以来,镇坪县纪委监委共收到反映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3件,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2件,己立案审查2件,正在调查核实3件,形成了有力震慑。(镇坪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岚皋:“五个一” 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汉阴县纪委:案卷评查促能力提升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