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首批47名退回管理干部 集中“回炉锻造”
打印

问题干部、不作为干部能否“回炉淬炼”?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达康书记办起“回炉班”,剧情引来一片叫好。在现实中,石泉县也创新开办了“回炉锻造”干部素质提升班。7月9日,该县首批47名被退回和“下”的干部集中学习教育培训在县委党校开班,据了解,这是该县首次启动干部退回管理。

去年以来,石泉县经过多方调研和充分论证,结合省委出台的“三项机制”以及县域实际情况,率先在全市探索出台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回管理办法》和《干部退回管理考核办法》,明确了一般干部退回管理的情形和程序,对少数素质能力不适应、工作作风漂浮、不胜任现职的干部进行集中“回炉锻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畅通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渠道,着力破解干部不想为、不作为、不服管、管理难的问题,努力为建设“三宜”石泉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首期素质提升班的学员既有被各镇、部门单位退回的一般干部,也有之前明确不胜任现职,运用“三项机制”,被“下”的科级领导干部。学员进行为期两周的党性教育和素质提升集中学习后,将被安排到脱贫攻坚一线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践锻炼,根据学习和锻炼情况对被退回人员进行综合考核,合格者返回原单位工作,不合格者延长“回炉锻造”时间。“回炉锻造”期间,停发工作性津贴,且年度内取消评先评优资格,不得提拔任用,连续两次被退回且综合考核仍然不合格的,予以辞退或解聘。

在退回管理期间,县上还专门建立了领导干部与退回干部结对交友制度,谈心帮助做好思想工作,跟踪教育管理提升素质,确保“回炉锻造”真正取得实效。(石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紫阳:持续深化镇纪委直接监管村务监督委员会业务工作
下一条:安康高新区扎实推进巡察监督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