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联播》聚焦白河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打印

10月10日,陕西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以《安康白河:创新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打通脱贫“末梢堵塞”》为题,重点报道了白河县创新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工作,联合多部门力量齐“亮剑”,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在贫困户身上,打通扶贫领域的“末梢堵塞”。

 

 

白河县目前有74个贫困村,占这个县行政村总数的63.2%,共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2.3万户6.9万人,贫困面广、贫困度深。今年以来,对在脱贫攻坚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白河县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督促问题整改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或整改不力的部门和单位,将按照程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零容忍”问责。今年以来,白河县已经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47件5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0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24起29人。

目前,白河县正在进行今年的第三轮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由县委、县政府多个部门组成的11个督查组,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失职失责、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监管使用不规范等人和事,在全县11个镇121个行政村进行“一对一”定点督查和随机抽查。(白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紫阳县纪委监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条:石泉县探索出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惩防机制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