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27件
打印

日前,白河县2018年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已基本结束,并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专题汇报。据悉,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31个,其中属于巡察受理范围内的问题线索27件。

今年6月底到8月底,白河县委从纪检、财政、公安等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组织2个专项巡察组,对全县范围内所有镇、村(社区)和部门单位党组织(含中省驻县单位、服务行业)开展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其中重点对 11 个镇和八办两组五保障部门单位以及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领域党组织进行巡察。

巡察中,各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要求,着力发现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积极、不及时、不到位、扶贫领域腐败和干部作风等问题,以及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镇党委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专人负责,专项登记,及时梳理汇总,对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白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平利县纪委监委开展当一天驻村第一书记体验活动
下一条:旬阳:“一周说纪”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