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积极打造廉政文化名片
打印

“张明俊用他一生辛勤的付出,改变了天柱山村靠水没水喝,望着电站没电用的窘境,为天柱山村的村民撑起了一片美好的蓝天……”

近日,汉滨区瀛湖镇天柱山村被评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为了更好的感受张明俊一心为公的精神和基层廉政文化氛围,我来到汉滨区瀛湖镇天柱山村,参观张明俊先进事迹展室。

一进展室,就看见陈列着满满荣誉证书的展柜。省级党员致富带头人、省级劳动模范、省级郭孝义式农村党支部书记、陕西省最美村官、全国劳动模范……这些荣誉都是张明俊用毕生心血默默付出换来的。

在天柱山村第一书记唐振的讲解下,我知道了“三张清单”的故事。第一张清单是一份粮油清单。为了让村上穷苦百姓过上相对体面的生活,每逢过年张明俊都自掏腰包,让粮店的老板给村上的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每次张明俊都会再三嘱咐粮食店老板,一定不要说是自己送的。第二张清单是理发清单。在天柱山村,很多老人为了省钱,根本舍不得花钱去理发店剪头发。为了能让老人们剪一个干净清爽的头发,张明俊告诉村上的理发店老板,每一位来剪头发的贫困老人都不收取一分钱,由他本人统一支付。第三张清单则是一份工资清单。在任天柱山村党支部书记的这些年里,张明俊从来没有领取过一分钱的工资报酬,而是将自己的工资用作村上的开支。不仅如此,对于所有获得的荣誉报酬,张明俊也分文不取,全部用来帮助、慰问村上的困难群众。

听完“三张清单”的故事,我一边感动于张明俊无私奉献、廉洁奉公的精神,一边思考着应该要更多的党员干部听见、看见这样感人的故事。

“唐书记,这样感人的事迹有多少人能听见?来这里参观学的党员干部多吗?”我看着唐振问道。

“多呀,天柱山村作为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每天都有大量的党员干部来参观学习。这几年区上加大了廉政文化的宣传力度,现在不止咱们安康人知道这里,还有好多外地人也慕名来参观。有时候我一个人一天就要讲解6、7次,嗓子都哑了,但是看着大家感动的样子,都值了。”

近年来,汉滨区纪委监委多管齐下积极打造本土廉政文化名片,让廉政文化在秦巴明珠这片大地上生根开花。充分利用微信、网站、报纸等平台,立体化全方位宣传党风廉政文化;积极举办“清风颂廉助脱贫”、送戏下乡等文艺演出,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廉政知识“走进寻常百姓家”;定期举办“廉政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讲解廉政知识,组织党员干部分享廉政心得;加大建廉政文化示范基地投入力度,发挥廉政基地带动作用。有计划的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地、示范点接受教育,极大的增强了全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汉滨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石泉: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条:镇坪:建立监督执纪问责“三项机制”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