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三措并举”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歪风
打印

为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揭露四风隐形面具,宁陕保持“零容忍”“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三措并举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私利的歪风。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县委及时召开会议,组织全体县级领导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压实工作任务。县纪委下发文件要求各镇各部门党组(党委)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足各自实际,坚决整治领导干部利用特殊资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的问题,同时要求各镇各部门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自查自纠,进行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监督。

加强宣传教育,増强敬畏意识。该县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会议、提醒谈话、发送廉政警示短信等方式,并结合《廉洁自律准则》和新版《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宣传文件精神,重申纪律要求;充分利用“清风宁陕”微信公众号、县党风廉政网、政府公众信息网等多种网络媒体,围绕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问题开展深入剖析,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纪律教育;强化通报曝光,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清纪法界限,严守纪法底线,扎牢制度笼子,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加强梳理排查,严肃执纪问责。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及各镇纪委对照《通知》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全面梳理排查建立了整治物品清单,并时时动态更新;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与巡察,紧盯特殊资源,依托县纪委监委领导联镇包抓推进线索排查,不定期到镇村开展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干部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收集相关线索;畅通信访举报和职能部门移送问题线索渠道,对涉及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优先受理核查;从严从快查处相关线索,综合运用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方式,有效实施监督,对隐瞒不报、拒不纠正的从严查处,对不收敛不收手、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靠山吃山、假公济私、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的,坚决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从严惩戒追究,绝不姑息迁就。(宁陕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安康市: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崔景文调研巡察工作
下一条:岚皋:“一创新四规范”提高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水平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