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走进庭审现场开展警示教育
打印

近日,城固县纪委监委组织本县6个部门领导干部、7个镇纪委书记及辖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旁听了五堵镇五堵社区原党支部书记李某受贿、挪用公款案的庭审,旁听此次庭审后,大家在思想上受到很大触动。“李某案件给我内心震撼很大,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我要以案为鉴,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秉公用权,认真履职,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一名旁听庭审的村党支部书记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城固县纪委监委以案为鉴,多次召开庭审教育大会,将庭审现场变为教育课堂,分批次、分级别组织近500余名公职人员,特别是涉案系统、发案单位、镇(办)、村、(社区)党员干部旁听庭审现场,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庭审结束,县纪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总结会,举一反三,全面覆盖,发挥案件警示教育功效。

县纪委还以践行“滴灌浸润、文化耕心”为终极目标,全力打造以“六廉”文化为主的宣教品牌,着力打造“一中心四基地”教育平台,即县廉政教育中心、市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小河口会议”纪念馆、县委党校廉政教育培训基地、县人民法院警示教育基地、县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并按照“用好用活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案例,用身边的人和事进行‘零距离’教育”的工作思路,探索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方式方法,把警示教育课堂搬到法庭审理现场,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用“看得见、感受得着”的方式,让每一名机关干部亲历庭审现场、聆听违法犯罪人员的沉痛忏悔,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城固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廉政文化三秦行”走进汉中
下一条:城固:“四会合一”切实为基层减负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