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抓重点、创亮点,推进纪律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打印

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1万余册;围绕“五查五看”开展专题研讨100余次;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胡志强等警示教育片;424个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活动,实现了全覆盖……这是镇巴县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成绩单”。

今年7月以来,镇巴县紧扣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让纪律意识真正入脑入心。

抓“关键少数”,强化示范带动。县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九次学习会议,围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主题,集中观看了胡志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内容,全体县级领导对照纪律要求,围绕“五查五看”作了交流,县委书记谈了感受、提了要求,为全县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均以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的方式,围绕“五查五看”作了交流研讨。

抓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全县各单位编印了学习手册,列出学习计划,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干部大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认真真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为检验学习效果,各单位开展了纪律知识测试,促使党员、干部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巩固理论学习成果。

抓典型教育,强化警示震慑。县纪委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典型案例,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案例通报,深入检视问题,堵塞制度漏洞,切实发挥身边“活教材”的警示震慑作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充分利用《贪与悔》《蜕变的灵魂》等警示教育片以及《汉中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和各系统典型违纪案例剖析材料,组织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警醒,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党员干部上警示教育课,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中有所思、有所获,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抓成果巩固,强化活动效果。在扎实抓好“规定动作”落实的基础上,一些单位结合实际将纪律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县纪委监委带头抓好纪律教育活动,把纪律要求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在开展为期5天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期间,对学员实行统一管理,每天查考勤,每晚查房,对违反纪律的通报到所在单位,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增强“纪律部队更要严守纪律”的意识。县卫健系统结合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排查防控系统内行业违纪违法行为,对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和立即整改,并邀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医疗卫生系统违纪违法案例上警示教育课,通过强化纪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案为鉴、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县扶贫办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对“两不愁三保障”“驻村扶贫”“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在工作中出现的“庸、懒、散、慢”等“不为”情况现象,通报亮红灯,并记入台账,强力推进纪律意识在工作中的有效落实。(镇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略阳:县纪委监委机关“三项举措”抓实抓深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下一条:汉中:市委常委班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