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对教育和卫生医疗系统开展违纪违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在教育和卫生医疗系统开展违纪违法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宁强县纪委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教育和卫生医疗系统违纪违法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净化行业风气。

聚焦工作要求。该县纪委迅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集中整治工作,印发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实施范围、开展时间、任务分工。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县教体局、县卫健局、县医保局根据台账,认真梳理、核查问题线索,确保《信访要情专报》中所涉群众举报反映问题线索逐一销号。

立足问题导向。由县纪委副书记带队,对教育和卫生医疗系统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省纪委《信访要情专报》中反映较为突出的五类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线索办理情况、“以案促改”情况,下发《督导检查工作登记表》3份,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全面掌握集中整治工作的进展和成效。

从严执纪问责。该县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纪违法突出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处置。截止目前,县卫健局立案查处2件,组织约谈23人,廉政提醒谈话18人,警示训诫2人。县教体局对系统内违规违纪问题立案14件,对3个单位的领导进行组织约谈,对10名教师进行了警示训诫谈话。

实现标本兼治。该县纪委按照“以案促改”要求,针对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下达《以案促改工作建议书》,要求涉案单位聚焦“案”,深化“改”,对系统各单位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再次进行梳理,开展查漏补缺、建章立制等相关工作,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成效长远。(宁强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城固:以学习滋养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
下一条:城固:创新村级巡察方式方法推进巡察全覆盖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