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肥沃警示教育土壤  用“老熟人”案例促改
打印

“我身为一名领导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失去了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丢掉了不忘初心的党性修养,在物质面前迷失了自我,我真诚的表示认罪悔错……”这是今年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旁听司法系统职务犯罪案件法庭庭审上发生的一幕。

“零距离”接触曾经在一个单位上班的同事职务犯罪庭审过程,给旁听的党员干部带来了思想上的巨大冲击。“亲身参与到职务犯罪庭审现场,更加直观的诠释了党员干部如果守不住廉洁自律这条底线,就必须要面临纪法的处置;管不住私心膨胀的个人欲望,就必然要接受违法的后果。”参加庭审的一名司法局干部感慨道。

此次警示教育充分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是近年来镇巴县纪委监委充分激发“以案促改”实际效果的一个缩影。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向“时代楷模”学习的党支部活动,通过正反教材的对照,有效树立了全体公职人员“知敬畏、明法纪”的思想底线。

身边的案例就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活教材”,相较于其他“以案促改”案例,为本地党员干部“量身”开展的“老熟人”警示教育,更能让身边的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对照反思、深入研判、查摆自身、净化自身,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在纪法上亮出底线,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更好地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和纪律意识,持续厚植固根守魂、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廉政文化建设,梳理挖掘“老熟人”案例资源,肥沃警示教育土壤,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号、网站、短信等平台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恶劣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仅今年1-9月通报曝光就达51起80人次。 (镇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洋县:积极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努力破解“洗碗效应”
下一条:城固:锲而不舍 持续发力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好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