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稳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部署,迅速开展行动,加强协作配合,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夯实政治责任,统筹协调推进。省委对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后,市委高度重视,坚决履行主体责任,第一时间研究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调度整治工作。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对专项整治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审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及市纪委监委的工作措施。在市委领导下,形成了市纪委监委牵头抓总、成员单位调度指导、市县镇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牵头和参与的11项专项整治工作统筹起来,做好谋划部署、细化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主持召开推进会,压紧压实责任,督促推动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治疗。汉中市在逐一落实中省专项整治重点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增加“解决克扣截留村卫生室设备建设资金及村医公共卫生补助款问题;虚报乡村医生培训资料套取公共卫生经费问题”和 “坚决纠正变相向学生摊派、乱收校服费、试卷费等问题;滥发滥卖教辅材料问题;教师职称晋升中违规操作问题”两项内容,并按照统一部署、分级负责、同步开展的原则,扎实推进。各整治项目牵头单位按照责任分工,紧盯存在问题,及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详细列出责任单位,对专项整治目标任务、时限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

持续用力狠抓,确保高位推进。汉中市认真把握专项整治各项部署要求,强化目标管理和过程控制,对照预期成果目标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实行“月报告、周报送”工作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沟通联络,实时掌握工作进展,及时了解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督促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结合本部门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和部门行业特点,围绕工作现状、整改措施和整改效果三个方面,逐一细化整治清单。10月24日,市委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康杰同志对全市“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11月6日,市纪委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15个牵头部门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查找推进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夯实责任、完善措施、明确要求,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发挥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作用,及时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动态、进展、经验做法,为专项整治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发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的震慑效应,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专项整治中发现并查处的典型案例,全市共通报曝光70件113人,其中市纪委通报曝光9件16人,县区通报曝光61件97人,以案明纪法、促整改。 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市纪委监委还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开发布市纪委监委和15个专项整治牵头单位的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各牵头单位也采取网上公布、设立举报箱等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价。

强化督导检查,推动专项整治按节点、按要求推进。工作推进中,市纪委监委通过书面督办、电话督促等方式,强化跟踪督导,督促各牵头和配合单位认真梳理专项整治问题在本部门的突出表现,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治整改。10月底,市纪委成立3个督导检查组,由副书记带队,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县区包括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近期,我们正在安排由市纪委监委5个监督检查室牵头,对市直部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开展。(汉中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城固:精树“六廉”文化品牌全力构建宣传教育新高地
下一条:城固:扫黑除恶“打伞”处理18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