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持续推进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全省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汉中市高度重视,细化工作措施,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安排部署。省纪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后,汉中市及时召开市委常委会、市纪委常委会和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专题会议,对全市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印发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意见》,明确了10个方面的工作内容,细化了32条具体落实措施。市委主要领导先后在述责述廉会、巡察集中反馈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对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强调,明确了政策界限,提出工作要求,确保专项整治有序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传达贯彻、制定措施、落实责任。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宣传教育引导作为深化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汉中日报、汉中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公告、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网址,广泛宣传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重申纪律规定。组织县委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镇办党委书记开展电视访谈,谈认识、讲措施、做承诺,并在电视台滚动播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如实举报,及时上缴,为专项整治营造浓厚氛围。

认真自查自纠,推进公开承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了省、市、县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的《通报》、观看了《贪欲之祸》等警示教育片,强化以镜为鉴,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全市共有26000余名党员干部利用述责述廉、“三会一课”等方式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1141名非公企业组织代表在“清廉自守、拒送礼金”公开承诺活动承诺书上签字。

强化督导检查,严肃问责追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梳理集中整治以来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加强督导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违规收送礼金的问题线索或舆情,优先受理核查。深化专项整治以来,组织 189个检查组开展检查352次,查访单位950个,发现问题3个,其中,组织11个县区开展交叉互查,发现问题1个;组织梳理问题线索26条,查办问题22个,处理 19人,党纪政务处分19 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 7批8起10人。(汉中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中市:印发《关于严明纪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通知》
下一条:城固:召开2019年度科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