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打印

6月28日,汉中市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要求,安排部署全市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市委书记王建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赵正永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毫无“四个意识”,拒不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赵正永对党不忠诚,口号喊得震天响、但只表态不行动,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赵正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搞特权活动。赵正永违背党的组织路线,培植个人势力,搞团团伙伙。赵正永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在职务晋升、能源资源开发利用、企业经营、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赵正永道德败坏,家风不正,对家人、亲属失管失教。赵正永对党的建设不想抓,对党风廉政建设不愿管,对腐败问题不敢查,管党治党宽松软,严重破坏陕西政治生态。要认清腐败问题的本质,坚决与其划清界限,切实引为镜鉴、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本色。

王建军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党中央、中央纪委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坚决肃清赵正永等腐败分子流毒和恶劣影响、持续净化汉中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是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推进干部纪律作风持续好转的重要抓手,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谱写追赶超越建设“三市”新篇章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政治清醒、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严肃政治性和现实必要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建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学查改治贯穿始终,高效能抓好案件后续工作,高站位开展学习教育,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开展“五个查一查”,高强度推进“五个专项工作”,着力解决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努力实现受到一次深刻教育、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重要制度、查处一批腐败案件、提升一轮治理效能的目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建军要求,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汲取延安精神强大力量,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决纠治各类作风顽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提高管党治党质量和水平。要加强以案促改工作组织领导,夯实责任抓落实,健全机制强推进,统筹兼顾求实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方红卫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即部署动员,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以案促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夯实责任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把握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五个查一查”,从严推进各专项工作。要学改做相贯通、凸显真章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巩固好以案促改工作,聚焦全年任务和半年目标,全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工业运行、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务求主要经济指标扭负为正,顺利实现“双过半”,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汉中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城固:“三聚焦三助力”推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条:勉县:“三抓”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