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紧盯节点严监督正风肃纪过“廉节”
打印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城固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要求,突出预防敲警钟,严格监督明纪律,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统筹安排部署强化教育提醒按照市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的工作安排》精神,结合实际,对全县廉洁过节纠“四风”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特别是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第一时间转发省、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2起违规收送礼金的典型案件,要求全县各级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定,切实增强廉洁过节的思想行动自觉。同时,向800多名科级干部发送廉政手机报,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准则》和各项廉政纪律规定要求,带头纠“四风”,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紧盯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执纪建立重要节点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坚持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问责通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吃请等“节日病”,紧盯收送蟹卡等提货卡、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性变异问题,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形式,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严格监督执纪。县纪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10人,组成2个检查组,通过随机抽查、听取介绍、询问了解、现场核查等方式,深入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酒店等40余家重点场所,对厉行节约、拒绝餐饮浪费行为进行明察暗访,以督促改、以督促建,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餐桌上的腐败”,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查处问责。积极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用好来信、来访、网络、电话、举报箱“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通过县纪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邮箱,更好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实现“全天候”监督,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建立节日期间问题线索专门台账,实行优先核查处置,优先通报曝光,确保线索清零见底、处置精准到位。对“双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从严查处,对顶风违纪的人和事做到零容忍、严惩戒,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城固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宁强:精准监督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下一条:汉中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