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纪委多举措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打印

今年以来,汉中市纪委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从学习、管理、监督和实践锻炼入手,全方位精准发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抓学习、强党性,不断增强纪检干部政治觉悟和能力水平。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主线,结合“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活动安排,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强化学习、提升素质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坚持利用周一例会、“主题党日+”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同时,制定机关干部学习指导计划,要求党员干部自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党章,通过学习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塑造党性。

抓管理、强监督,切实把“严”的要求体现在日常管理和监督中。一方面,抓经常、经常抓,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修订完善了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干部日常管理考核,从抓干部考勤、严格请销假制度等一件件具体事情抓起,对工作中出现慵、懒、散等问题紧盯不放、重点解决,把严的要求体现到干部管理的方方面面。通过建立考核奖惩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机关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另一方面,立足纪检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办案工作程序、加强内部监督制约、严肃办案纪律,不断提高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水平,切实保障党员、干部的民主权利。严格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程序和业务流程,从严约束纪检监察干部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解决“灯下黑”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纪律为尺子,对发现的苗条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等方式提醒告诫,有效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派出去、引进来,多渠道打造纪检监察干部锻炼提高平台。一方面,以每名干部平均每2-3年就有一次培训学习机会的频率节奏,定期选派优秀纪检干部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中央纪委监察部杭州培训中心等轮流培训学习,帮助他们持续提高专业化水平和执纪办案能力。另一方面,以纪检干部“上挂下派”为抓手,年内抽调机关干部到中、省纪委工作10余人次,抽调县区纪委干部到市纪委学习锻炼20余人次,通过跟班锻炼、交流学习,有力促进全市纪检干部纵向提升、横向拓展。同时,积极鼓励和支持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学习新业务、接触新知识、拓宽新视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争做新时代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此外,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锤炼干部作风。按照中央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求,市纪委组织机关干部70余人次多次赴镇巴山区,深入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民意、体察民情、解决民困、增进与群众感情,促进作风转变。


上一条:康杰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汉中市通报5起脱贫攻坚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