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县多措并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打印

今年以来,城固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牵牢“牛鼻子”,夯实“两个责任”。县委坚持以上率下,主动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风廉政建设“六个全面从严工程”为抓手,从“两个责任”、监督执纪、作风建设、廉政教育、法规制度、队伍建设6个方面持续传导责任压力。县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通过签字背书、约谈、季度考核点评、述责述廉、专项检查、责任追究等措施,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理念。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截至11月底,全县共实施问责120起18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0人。

二是严明纪律,驰而不息纠“四风”。 以“钉钉子”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盯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申纪律要求,组织明察暗访,查处违规线索,公开通报曝光。1-11月,全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29件39人,诫勉谈话 20人,党政纪处分19人,公开曝典型案件12案19人,形成了有力震慑。

三是坚持零容忍,重拳惩治腐败。县委旗帜鲜明惩治腐败,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1-11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初核重要违纪线索603件,实施第一种形态391件次,立案审查214件214人,同比增长114%,其中,查处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14人。同时,紧盯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环境规范强化“三个助力”,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1-11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47起57人;生态环境保护追责28起45人;处理市场环境方面违规问题44起76人。

四是强化廉政教育,筑牢“防火墙”。 打造“一中心四基地”,充分发挥教育学廉、培训讲廉、文化唱廉的作用。在张骞博物馆建立廉政教育中心,依托本地红色资源优势,在“小河口会议”纪念馆建成市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45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在县委党校建立廉政教育培训基地,在县法院、县看守所建立警示教育基地,向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发放《微腐败警示录》,组织60余名镇办、部门“一把手”走进庭审现场,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县纪委联合县检察院在全县17个镇办、16个重点部门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巡讲活动33场次,2834名基层干部受到廉政教育。


上一条:宁强县纪委监督关口前移 今年已约谈党员干部181人
下一条:汉台区纪委构建全方位监督体系助力脱贫攻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