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出实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打印

略阳县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执纪,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上出实招、见真功,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

“四风”背后往往是特权思想在作祟,该县抓住“四风”问题命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日常监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一是健全完善制度,强化规范管理。印发《县委常委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的实施意见》,从改进会风文风、厉行勤俭节约等八个方面明底线,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不越红线。印发《关于纠正“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开展“五查”,从改进调查研究、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等方面自查自纠、建立清单和台账,对查找出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实行跟踪督办。二是实施专项整治,强化日常监督。高度重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受理,县镇两级建立专门台账,优先核查该类问题线索。2018年以来,县本级共受理该类问题线索23条,核查23条;县纪委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发案件,开展“3+3”专项治理:在全省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和公款吃喝、报销个人花费问题从严整治基础上,对全县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吃请、违规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对“一桌餐”违规接受吃请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常态化暗访检查。三借力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督检查。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汇总分析信访部门群众举报数据、县委县政府督查部门数据、财政部门“三公”经费数据、审计部门数据、税务部门发票数据、公安部门车辆管理数据,及时发现和处置“四风”问题线索。上半年,审计部门对30个单位的公务接待、会议活动、公车购置、公款出国(境)经费进行了审计,对公安部门提供14辆节假日使用公车问题线索,财政部门提供17个公务接待发票线索进行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追责,进一步完善了制度漏洞。四是抓住“关键少数”,严肃责任追究。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纳入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紧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及时纠正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不力,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镇办、部门和单位,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单位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7件,其中党政纪处分5人,通报曝光2起3人。对2个单位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对12名拟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的领导干部及时提醒。(略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中市以赛促学 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
下一条:佛坪县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