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条禁令”热潮
打印

日前,汉中市纪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十条禁令”学习贯彻活动,大力营造“学禁令、知规矩、守底线”的浓厚氛围,掀起学习贯彻“十条禁令”热潮。

《通知》强调,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掷地有声,动真碰硬、刀刃向内,进一步落实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直指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多发、易犯的作风问题,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旨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执纪“铁军”,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职业操守和纪律红线,是纪检监察干部正确履职尽责,降低职业风险的“保险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绝不能将“十条禁令”当成工作口号,必须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结合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把“十条禁令”纳入集中学习计划,确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十条禁令”具体要求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十条禁令”中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同时,把学习贯彻“十条禁令”作为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经常性纪律教育的具体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开展经常性自我对照检查,及时进行纠偏校正,加强“十条禁令”贯彻执行力度,坚决制止纠正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纪律约束、我行我素的现象,坚决防止“灯下黑”。(汉中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南郑区举办纪律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凝心聚力谱新篇——上半年汉中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