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亮点多
打印

照省市纪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城固县紧密结合实际,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不断丰富教育载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一是依托“微平台”实现“随身学”。城固县纪委与县政法委、县司法局联合组织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在“法制城固”微信公众号开展“学习监察法在线答题”活动,在全县营造了学习党纪法规的良好氛围,通过以“答题助学”的学习模式深化了廉政教育成效。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8000余名党员干部人参与了“法制城固”微信平台的“监察法在线知识测试”。

二是紧抓“廉文化”润物细无声。以《李固家规家风专题片》作为“自选动作”,在全县各单位进行播放,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撰写观后感。截至7月底,《李固家规家风专题片》已在全县各单位进行了播放,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观众写观后感1000余篇,该县纪委将部分优秀心得体会在网站进行了刊登,供全县党员干部学习。

三是赛考促学深化法纪意识。7月初,该县积极参加汉中市党纪法规知识竞赛,经过层层比赛,获得了全市党纪法规知识竞赛三等奖,全面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同时,该县在全县组织了党规法纪知识测试,并将考试成绩纳入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档案,作为年终党风廉政宣教工作的考核依据。目前,全县各单位6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了党规法纪知识测试,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学以致用、学以促廉的目的。(城固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洋县:500余名村(社区)主职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公开审判
下一条:汉中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