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县:500余名村(社区)主职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公开审判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村级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业务能力,近日,洋县村(社区)主职干部脱贫攻坚作风纪律培训班在县剧团举办。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砰”的一声响起,在培训会现场,洋县人民法院对洋县黄家营镇某村原村支书任某武、原村文书肖某彦及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申某华涉嫌贪污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与以往不同的是,旁听席上坐满了50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部分村(居)委会主任,这是县纪委、监委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心准备的一场“作风纪律警示盛宴”。

整个审判现场肃穆庄严,大家亲眼目睹了整个案件的审理过程,现场听取了三名被告人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深渊”的经历以及发自内心的忏悔,整个庭审过程震撼人心,“零距离”的公开庭审,给村干部们念了纪律“紧箍咒”,进一步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

据悉,本次公开庭审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被列为全县开展基层干部作风纪律教育的重要活动。该案的公开审理,通过以案为鉴,积极引导广大干部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警钟长鸣。同时教育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确立“权为民所用”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和廉洁性。(洋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中市130余名公职人员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下一条:城固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亮点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