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县举办迎国庆廉政书画摄影展
打印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为进一步发挥廉政文化的舆论导向和道德感化作用,积极营造浓厚的廉政勤政氛围,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由县纪委、县监察委、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联、县文广局承办的迎国庆廉政书画摄影展于9月29日上午10点在县体育场拉开帷幕。

“桔是廉之丹心”“茶是廉之脾性”“水是廉之血脉”“廉生威,公生明”“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廉洁乃干部之魂,勤政是公仆之本”“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等廉政诗词、廉政歌曲、格言警句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干部群众前来参观。特别是我县张骞、李固、李可乔、龚逢春等历史名人的勤廉思想、勤廉文化和“桔、茶、水、莲、史、孝”六廉文化以及原创编出的“六廉”快板、歌曲等廉政文化体验产品版面,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展览活动在组织过程中,吸引了全县大批干部群众和书画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共征集到书法、绘画、摄影三大类作品390余件,既有廉诗、廉对、廉歌、廉政格言警句,又有山水人物画、摄影等形式作品,经组织评选,展出优秀作品210余件。本次展览以倡导勤政廉政思想理念、宣传勤廉先进典型、讴歌新时代为主题,展出的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寓意深刻,浸润着创作者对勤政廉政、为民务实、奉献拼搏、爱岗敬业的当代情怀,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举措、新成效,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达到了寓教于情、寓教于乐、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良好效果。

据悉,集中参观展览从9月29日开始,为期三天,全县各镇(办)、各部门及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和中省市驻城等单位将分批次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展览。仅展览首日,全县有1300余名机关干部、党员群众参观展览、接受教育。(城固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城固县通报4起营商环境领域违规违纪案例
下一条:西乡县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