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县纪委监委:践行“四种形态”保护挽救干部
打印

西乡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履行职责、深化职能拓展的有效抓手,精准把握、综合运用,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践行第一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突出日常监督,对于群众有举报有议论、工作生活中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做到提前介入约谈提醒全覆盖。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上下足功夫,以减少干部发生违纪问题的可能性,筑牢防止犯错的第一道防线。

从严把握第二、第三种形态,减存量、遏增量。坚持正风肃纪、高压反腐原则不变,对一般违纪违法问题,既综合考虑性质、情节、危害、造成的影响、一贯表现、认错悔错改错等因素,也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唤醒受调查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章党纪意识,防止一般违纪行为发展成严重违纪违法犯罪。

不放松第四种形态,严厉惩治腐败。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对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综合运用12种措施开展调查,依纪依法作出党纪政务处分,并追究其刑事责任。(西乡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中: 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条:洋县通报三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