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开展警示教育推动追赶超越
打印

镇巴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警示教育活动,2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到集中教育洗礼,以新作风新状态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镇巴追赶超越汇聚起强大力量。

以学为先,理论武装全覆盖。县纪委、监察委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组织各镇(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部门(单位)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下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各村(社区)三委班子成员和驻镇各单位班子成员,采取中心组学习、巡回宣讲、书记党课、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并采取知识测试、撰写体会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真正让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纪法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规为尺,新旧对照明要求。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逐条逐款学习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察委汇编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7个要点,读懂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等解读文章,分发给广大党员干部,使干部了解掌握条例哪些章节、哪些条款、哪些内容有了变化。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县46个机关党支部和18个镇办党支部就如何学习好条例、贯彻好条例、遵守好条例、维护好条例开展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条例》“负面清单”,加强自我约束,划清行为底线,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以案为鉴,剖析反思促整改。深入开展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组织县纪委监委机关、财税系统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80余名干部到职务案件审判现场旁听,让党员干部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沉痛代价。用好身边“活教材”,通报曝光3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县内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作用,结合清明、国庆等纪念日,分5批组织各镇、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新提拔科级干部到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参观,重温革命传统,锤炼党性修养。(镇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勉县: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立案查处14人
下一条:西乡:注重运用执纪“第一种形态”早提醒打好廉政预防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