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上下硬茬
打印

子长县纪委监委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深入线索排查,聚焦“打伞破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梳理疑似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7件,初核了结31件,立案后移交公安机关2件,查处党员干部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诫勉谈话5人,提醒谈话1人,通报曝光8起8人。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当作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从深入排查线索、规范线索处置、加大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各职能科室的工作职责,厘清了工作脉络,形成了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纪检监察室、信访室、案管室、宣传部和巡察办分工协作的运行机制,为更好地保证工作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拓展信访渠道,强化线索摸排统筹运用纪检监察机关“信、网、电、访”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微信等信息技术,拓宽群众监督举报的便捷途径。通过走村入户、主动下访、现场接访等方式,延伸监督触角,主动发现问题,持续扩大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监督网。截至目前,共摸排各类涉黑涉恶线索22条。

营造舆论氛围,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子长纪检监察网、“清风子长” 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广泛宣传中央、省、市、县对黑恶势力的工作成效,结合纪检监察大走访活动深入镇村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认真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凝聚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对查处的扫黑除恶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加强协作配合,强力开展整治。印发《县级职能部门向县纪委监委移送五个专项工作问题线索暂行办法》,对扫黑除恶线索移送受理、重要情况会商、承办督办、办理结果反馈及问责等方面均作出具体规定。发挥县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主动加强与政法机关之间的联动协商及时移送问题线索,并积极支持政法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法纪衔接、协调推进。

健全处置机制,规范台账管理。全面强化扫黑除恶问题线索的管理工作,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归口台账管理,指定专人负责,定期汇总统计,及时核查督办,确保登记不遗漏、处置不拖延、件件有着落。(子长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宝塔区:持续整治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下一条:黄陵县高悬巡察利剑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