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划“重点”
打印

10月份,延长县纪委监委就做好扫黑除恶“十个查一查十个再发力”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行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11月份,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突破“保护伞”零查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再部署再发力,重点从三个方面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切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案件监督管理室认真梳理中省市扫黑督导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督导线索处置进度,确保移交问题线索11月底前全部办结。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按照“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的要求,建好用好移交问题线索、信访举报再翻查、纪检监察案件大起底、问责追责四本台账,及时更新、动态管理。

二是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全面收集问题线索。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成立专项检查组,不定期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方式开展检查。落实领导下乡接访制度,各常委、委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问题线索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巡察办要将扫黑除恶问题线索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巡查组发现问题线索不处置、不反馈,及时带回移交县纪委扫黑办予以梳理归类,并经主要领导审核后交案件监督管理室予以批转处置。党风政风监督室发挥扫黑除恶协调小组作用,定期与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一次,相互书面移交问题线索,形成监督合力。案件监督管理室进一步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工作协调,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案件,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做到纪法衔接、高效推进。

三是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各纪检监察室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确保案件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县纪委要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职队伍,在打伞破网上下功夫,特别是在查处“保护伞”问题上下功夫,针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问题线索,敢于动真碰硬,优先处置办理,确保打准打透、查深查实。党风监督室定期选取一批查结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典型案件,通过印发文件通报和微信平台曝光等方式进行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延长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宝塔区:召开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延长:电视问政搭起干群沟通“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