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松劲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2月13日,延长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 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工作重点,绷紧监督之“弦”再发力,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不松懈。

通知下发后,延长县纪委监委成立三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职责,从2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对全县防疫重点单位和部门进行监督检查。

第一监督检查组重点聚焦防治疫情扩散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相关主责部门、单位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情况,检查城区各住宅社区、各类市场(超市)、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和公共交通卫生防疫、外地返乡人员健康登记和分片保户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

第二监督检查组重点聚焦患者救治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推动相关主责部门、单位落实工作情况,重点各医院、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安保、救治、防护资源精准调配等措施落实。

第三监督检查组重点聚焦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推动相关主责部门单位落实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和煤电油气供应、保证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加强社会治安、打击造谣传谣、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等措施。通过监督检查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延长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省市纪委县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全力助推全县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自2020年1月30日以来,县纪委监委成立8个监督检查组,分两个阶段持续循环对全县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到岗履职以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检查单位85个、住宅小区77个、检查站6个,检查中发现问题7个,及时纠正6个,立案审查问题1个,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平稳开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延长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宜川:紧盯“五个到位” 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下一条:延安市纪委监委通报1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