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完成反馈
打印

2019年5月7日,陕西省政府宣布,延安市延川、宜川两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标志着革命圣地延安从此告别绝对贫困,226万老区人民开启奔向全面小康的新生活

为了确保全市宣布脱贫后,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松懈,将“四个不摘”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脱贫质效。2019年12月13日至月底,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11个党组织全部开展“回头看”。日前,市委巡察组向11个党组织进行了全面反馈。

这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是市委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本届市委巡察开展的首次“回头看”。在反馈中,市委巡察组充分肯定了被巡察党组织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中取得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和成效。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四个不摘”和“村村过硬、户户过硬、全面过硬”总体要求,结合“三排查三清零”百日行动,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巩固成果,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夯实整改责任,制定好“三张清单”,倒排整改期限,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开展“回头看”,体现了市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积极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推动行业部门协同作战、合力攻坚。通过层层传导压力,让被巡察党组织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工作落地,为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延安市委巡察办)


上一条:黄龙:抓实六项措施,推进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宝塔区:召开冯振东案、祁玉江案 “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