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区:三举措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打印

近期,宝塔区纪委监委抓早动快,以冯振东案、祁玉江案“以案促改”工作为抓手,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内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持续抓好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

学习党纪法规,筑牢思想防线。通过领导干部领学、周一例会集体学、网络自学相结合,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重点学习《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带头遵守纪律,严格执纪执法,时刻做到严于律己,警钟长鸣。督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05篇,通过理论学习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奠定坚实基础。

深化警示教育,严守纪律底线。利用纪委常委会扩大会、领导干部会、集体学习会等专题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请托违规办事典型案例的通报和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及《狂“权”末路》警示教育片,《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办法》,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岗位职责,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反面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监督执纪,严肃工作纪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创新廉洁教育,坚守廉洁底线。将党规党纪等内容融入陕北说书、快板、小品等文艺作品中,以“吹拉弹唱”的形式在甘古驿镇、冯庄乡等部分开展廉洁教育。联合区人社局党委在延安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推出“夜读清风”栏目,通过诵读古代廉政小故事,用声音的魅力让廉政文化沁润党员干部的心灵,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和党员干部中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价值观念廉洁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上受洗礼、行为上立规范、工作上有促进。 (宝塔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延安市:严查扶贫领域典型问题
下一条:延安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加强县镇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