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严查扶贫领域典型问题
打印

今年以来,延安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把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问题整改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近期,市纪委市监委在对延长县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检查中发现,延长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副站长、张家滩镇岭于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建荣存在未脱离原单位工作、伪造在岗签到记录等问题,并进行了直查直办。

经查,2019年4月,延长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选派刘建荣担任张家滩镇岭于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延长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站长肖连平以单位工作力量不足为由,要求刘建荣在驻村工作期间多次返回原单位开展其分管的农业综合执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及减轻农民负担等方面工作。刘建荣在接到肖连平要求其返回原单位工作的通知后,虽提出不符合有关规定,但不能坚持原则,且因私、因公离开岭于村时未按规定向延长县张家滩镇党委和延长县委组织部履行请假手续,并在签到册上伪造其在岗的不实记录。

肖连平作为驻村扶贫干部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打折扣、搞变通,其行为违反政治纪律;刘建荣作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在驻村扶贫期间虽能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也得到群众认可,但不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且弄虚作假伪造不实在岗签到记录,其行为违反工作纪律。2020年6月24日,肖连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建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这些问题,暴露出一些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政治站位不高,对党的纪律不知敬畏,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反躬自省,切实引以为戒。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总决战,叠加疫情影响,对干部作风的要求更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脱贫攻坚提出的要求,切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广大扶贫干部尽锐出战、主动作为,拿出最佳状态全力冲刺,确保做到村村过硬、户户过硬、全面过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坚定信心不动摇、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不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绩实效做到“两个维护”,为我市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延安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子长市: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干净担当”庆七一党日活动
下一条:宝塔区:三举措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