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打印

8月21日,宝塔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景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鹰,区委副书记、区长苏锋,区政协主席朱国龙,区委副书记何振渊,区委常委卢志华、刘宇梁、常延丽、冯栋平、曹文龙以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何振渊通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我区查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与会同志共同观看《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刘景堂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结合冯振东、祁玉江案以案促改,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一体推进,为宝塔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景堂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认清赵正永、冯振东、祁玉江腐败本质和给陕西、延安、宝塔带来的严重危害,坚决划清界限、深刻对镜反思,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效果上。要坚持真抓实改,“学”字为先、“查”字为要、“改”字为本、“做”字为重,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改什么问题,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改出正能量、改出高效能、改出新局面。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匡正选人用人风气,锤炼过硬党性修养,恪守严以用权准则,严肃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正好风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源头上、制度上、机制上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同一问题屡改屡犯、屡禁不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宝塔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富县:举办新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
下一条:延川:念好“四字诀”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