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区:召开全区“三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全区乡镇纪委“三化”建设,学习借鉴甘谷驿镇纪委“三化”建设经验做法,近日,宝塔区纪委监委在甘谷驿镇召开全区“三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区纪委常委高步成及机关各室部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详细听取了甘谷驿镇纪委在推进“三化”建设工作中的举措和成效,并对纪委办公室、谈话室、群众来访接待室及相关设施设备、办案文书进行了观摩学习。

座谈会上,传达了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建伟同志在全市县镇纪委机关“三化”建设现场观摩会上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办法(试行)》,区纪委各室部负责人对“三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的本质就是通过设施的标准化,队伍的专业化,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各乡镇纪委要把“三化”建设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明确各项任务时限,落实工作责任,认真组织实施,有效提高乡镇纪委监督保障能力和整体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党委要强化思想认识,对存在的实际困难要采取有力举措予以解决,在优化配置、整合资源,统一标准、规范流程、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加快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各乡镇纪委要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在日常监督、监督能力、监督质效、改革创新上拓展深化,通过基础设施标准化、干部队伍专业化推动工作程序规范化;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问题清单,盯住时限要求,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将目前存在的问题清零,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全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宝塔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延安市:“四强化四提升”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宝塔区: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