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区:多措并举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打印

按照省市纪委安排部署,宝塔区纪委监委紧扣“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在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迅速掀起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热潮。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宝塔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迅速安排部署,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与赵正永、冯振东、祁玉江案以案促改工作相结合,明确了活动主题、参加对象、时间安排、主要内容、工作要求,努力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全区各级党组织已召开动员会42次,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实现了教育对象全覆盖。

加强理论学习,推进学思践悟。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中之重,要求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党章、政务处分法、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为学习重点,牢牢把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制定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学习计划,列出具体学习清单,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目前已召开专题学习会42次,累计1600余人次参加学习。区纪委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通过“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上作答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题,以测试检验和促进学习效果,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

丰富教育形式,筑牢思想防线。将开展警示教育作为重点内容,召开赵正永、冯振东、祁玉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聚焦六个方面,认真检视问题找差距,针对查摆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督促各单位召开“话廉洁、守初心”专题讨论会21次,部分单位结合主题党日赴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南泥湾展馆、河庄坪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现场教育活动。联合市纪委在延安市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设《夜读清风》栏目,以“诵读经典,传承美德”为主题,从经典家风故事中汲取“家文化”的德行光辉、仁爱因素和廉洁价值,目前已推出10期。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中创新开展“廉在宝塔”主题诵读活动,让经典诵读成为廉政教育课堂,增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的感染力。(宝塔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吴起: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延安市:“四强化四提升”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