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丹:依托红色资源开展党性和廉政教育
打印

刘志丹烈士陵园被确定为省级廉政教育基地以来,依托红色革命资源,对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开展党性和廉政教育,使刘志丹将军的革命精神传承不朽,志丹的清风正气永葆生机。截至目前,基地共接待各级党政军领导和各种团队参观学习500余场(次),接受廉政和革命传统教育5万多人(次)。

紧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目标,守好“主阵地”,凝聚“初心”正能量。该基地与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驻地部队等建立资源共享、合作发展机制。开展“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参观革命遗址,重温红色历史”等主题活动,使全县党员干部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进一步增强团结意识、爱国意识、廉洁意识。在“七一”建党节,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刘志丹革命事迹,切实增强党性意识,牢记使命担当。

开发“精品课”,奏响廉政主旋律。加强延安精神和刘志丹革命精神教育,将廉政教育与党员干部教育、家庭廉政教育相结合。开设《学习刘志丹革命精神、做优秀共产党员》《弘扬刘志丹革命精神、推进追赶超越》系列特色课程,开发“保安记忆”系列红色故事会的《刘志丹故事会》中《壮志未酬》《陕甘宁建政》等精品廉政课程,分批次对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轮训,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党悟,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自发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183期,做到了在实地学习中增强初心使命、在交流研讨中凝聚思想共识。

当好“宣讲员”,讲述革命和廉政故事。清明节和烈士公祭日,通过组织观看党史图片展览,邀请老革命、老红军回忆历史、讲解战斗经历,祭扫烈士墓、演唱赞美刘志丹的革命歌曲等,组织“文博之星”选拔活动,在各学校选拔小小讲解员,让他们成为廉政思想的小小传播者,当好爸爸妈妈的“廉政小老师”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进入课堂,为领导干部和家属上“廉政党课”,让“贤内助”成为“廉内助”,切实达到红色育人从小抓起和廉政家庭从我抓起的双重目的。教育和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讲好志丹故事、传播志丹声音、维护志丹形象,自觉做刘志丹革命精神的传承人和实践者。(志丹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子长市:磨刀不误砍柴工 让“三化”建设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条:延安市安塞区“四个坚持”聚力“三化”建设 着力提升监督质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