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纪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出实招
打印

6月26日,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下发后,市纪委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学习传达,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结合我市实际,就抓好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着力在落实“五个一”上下功夫,集体学习要见记录、见纪要,个人自学务必要见笔记、见体会;讲纪律教育党课要向同级纪检监察机关报备,见人见事见物;专题研讨会要有提纲,发言要有记录,会后要逐条予以整理归纳,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进行整改落实;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各级党委(党组)都要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其他部门单位可分别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读忏悔书等方式进行;知识测试活动,要严格考试环节,精心组织阅卷,确保达到“以考促学”的效果。

学改并举,注重四个结合。把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同当前开展的在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中集中开展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和“初心、忠诚、干净、担当”四堂课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的《监察法》专题学习结合起来,实现学习教育与整改问题同时发力、相互促进。市纪委将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所列的重点篇目,制作成宣传图册,在为民服务中心1号综合楼门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各县区、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在认真学习“两准则四条例”和《宪法》、《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法纪法规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巡视利剑》等警示教育片,到延安监狱、红石岩监狱接受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

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内容之一,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责任、细化措施。目前,市纪委、市监委以正式发出督促检查通知,七月中下旬对各级各部门及其所辖区域或下属单位开展纪律教育的情况,从两个方面10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搞形式、走过场、不落实的,严肃追究责任。(延安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延长县纪委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提升执纪水平
下一条:宝塔区:严把“四关” 提升案件审理质量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