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县纪委三到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打印

宜川县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到位”,以适应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致力于打造一支既要政治过硬又要业务突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思想认识到位。通过集体学习,领导谈心,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业余时间参与编剧、导演、参演,拍摄廉政微电影等方式,营造廉洁氛围,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对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严防“灯下黑”。切实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性观念和意识,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积极投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践中。

制度建设到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进一步完善谈话制度、诫勉制度、办案回避制度,制定了《宜川县纪检监察干部个人重要事项报告制度(试行)》、《宜川县纪检监察干部主办婚丧嫁娶事项事后报告规定》等相关制度,和每一位纪检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有效机制。

业务培训到位。在“打铁必须自身硬”上激励每一位纪检干部,加强干部的业务培训。采取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根据工作需要,今年请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何谦 ,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冯全恒来授课,又先后送3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培训学习,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促进执纪与执法思维融合,能力得以提升,提高惩治腐败工作效率,让“忠诚干净担当”六个字深入骨髓、融入血液。(宜川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延川县集中约谈23个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
下一条:宝塔区:三举措助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