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纪委监委在安塞区镇(街)标准化谈话室建设试点工作实现全覆盖
打印

为了确保执纪审查调查安全,有效杜绝和防范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事故和意外事件的发生,延安市纪委监委在安塞区镇(街)全面推行基层纪委标准化谈话室建设试点工作,截止目前,全区11个镇(街)共11间谈话室标准化建设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镇(街)标准化谈话室建设全覆盖。在试点工作中,安塞区纪委监委夯实责任,要求班子成员一对一对所包联镇(街)纪委标准化谈话室建设工作。一方面按照依纪依法文明办案的要求配齐硬件。对基层纪委谈话室改建进行了统一规范,墙面进行了软包装,安装了视频监控、录音录像设备,配备了录音笔、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等硬件设施和等设备,为安全文明办案提供硬件支撑。另一方面规范流程。安塞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安全文明办案工作制度》、《 审查调查工作回避制度》、《审查调查保密工作制度》、《谈话室使用管理制度》、《审查调查突发事件处置预案》、《陪护人员工作制度》等制度,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协作配合,使案件调查审查顺畅进行。

截止7月底,安塞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案件137件,其中镇(街)办案75件,实现了无零办案镇(街)和办案安全零事故。

同时,宝塔区乡镇(街)标准谈话室建设也已实现全覆盖,即将投入使用。(延安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延川县35名领导干部参加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下一条:宝塔区:“五抓”构筑执纪审查安全“防线”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