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县纪委监委:让廉政微电影发挥警示大作用
打印

宜川县纪委、监委以微电影形式创新教育方式方法,继去年的拍摄《一声叹息》之后,今年又拍摄了《初心》,两部微电影从编剧、导演、剧务、演员,均为县纪委监委干部。通过拍摄微电影的形式,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让广大纪检干部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就是一本好教材”。《初心》讲述了本来清正廉洁的王局长,遇到自己特别喜爱的宋代青白瓷,险些误入歧途,在妻子小素的劝说下,在参加廉政教育活动中,受到感染和启发,守住初心,把价值不菲的青白瓷物归原主。剧中以一件青白瓷为铺展,刻画了鲜明的人物形象,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

该微电影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让观众感悟和体验清廉,充分认识身边潜在的廉政风险。目前,这部微电影已在廉政微信公众号和政府公众号推出,推出当天的点击量就超过了5千。每晚黄金时间在宜川电视台连续播放一个月。并给每个县直党(工)委和乡镇发放了微电影光盘。全县各级党委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观看此片,使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有所思、有所省、有所悟、有所得,拒腐防变,清正廉洁,廉政微电影发挥了教育警示大作用。(宜川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延长县纪委五个专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下一条:黄陵县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