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打印

11月12日,黄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永鹏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县纪委监委各常委、委员及机关各室、部、办、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和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室、组宣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三轮专项巡察工作、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及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开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进行认真讨论,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永鹏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年初县纪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职责履行,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常规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第三轮专项巡察工作、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及创建模范机关活动都得到扎实开展,并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巡察方式方法简单、发现问题不精准、巡察报告站位不高;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开展不平衡,部分党委和部门单位思想重视不够,务实措施较少;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力度不够大,创新性做法不多等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王永鹏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问题,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聚焦巡察政治定位,充分发挥巡察办组织协调职能,在创新巡察方式方法上下功夫,起草好巡察报告,建好问题整改台账,适时召开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问题反馈会,及时对被巡察过的党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紧盯红白喜事乱操办、分批次操办,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内容不合时宜等突出问题,出实招、求实效,重点做好修订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开展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岗位职责和办事时限上墙公示、召开作风纪律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政风行风民主测评活动、纪委对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研判、表彰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等工作,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积极创新思路举措,当前重点做好机关阅览室建立、楼道走廊标识标志制作、纪检监察干部“全员调研”和百分制测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开展等工作,确保活动有特色、有成效。王永鹏最后强调指出,现在距离年终仅剩一个半月,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自我加压,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两个责任”落实、“五项重点工作”开展、“四风”问题整治及纪律审查调查等工作,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黄陵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宜川县纪委监委:让廉政微电影发挥警示大作用
下一条:延川县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